藏酒酒莊夜景.jpg

你那裡是日本的夜晚,這裡是藏酒酒莊的向晚,你的紅酒正醇,我的白酒方酣,

儘管天涯海角,為了這一刻的美好,朋友,讓我們共同舉杯向月對飲吧!

  

 

7月盛夏,有著宜蘭初夏的溫暖及炎熱,然而入夜後卻是夜涼如水,看著窗外藏酒園區綠意盎然,

葡萄已進藏酒酒莊,對於藏酒夥伴來說,一年最忙碌的釀酒季節正要展開,

這也象徵著,沒日沒夜的日子正要展開,而粒粒飽滿、在陽光下晶瑩剔透的葡萄,

即將離開母親葡萄藤蔓,榨成汁後匯入大酒桶裡,在黑暗中發酵、接著靜靜地沉睡,

數年之後,葡萄蛻變成美酒,對於藏酒夥伴來說,開瓶的那一刻是最令人動人之際,

因為,所有的辛苦汗水,在此刻已化成點滴佳釀…。

釀酒在藏酒酒莊 釀酒在藏酒酒莊 釀酒在藏酒酒莊 釀酒在藏酒酒莊 彰化二林黑后葡萄到藏酒酒莊 彰化二林黑后葡萄到藏酒酒莊 彰化二林黑后葡萄到藏酒酒莊 釀酒在藏酒酒莊 釀酒在藏酒酒莊 釀酒在藏酒酒莊 釀酒在藏酒酒莊  

 

藏酒酒莊真的都是多金浪漫?

 

  於是乎,葡萄酒代表高尚品味,藏酒象徵浪漫,

酒莊主人則是各個多金悠閒的意象,也隨著大眾傳播深植於許多人腦海中。

 

讓我們認識了身為酒莊釀酒夥伴,進而感受到葡萄農「下田」種葡萄去,

在寒冬酷暑的四季裡,在風吹日曬雨淋雪飄的日子中,

才恍然,每瓶葡萄酒背後的故事,交織著滴不盡的汗水和數不清的腰痠背痛,

而真正優質的葡萄酒,更是需要許多不足外人道的付出。

釀酒在藏酒酒莊 釀酒在藏酒酒莊 釀酒在藏酒酒莊 釀酒在藏酒酒莊 釀酒在藏酒酒莊 釀酒在藏酒酒莊 釀酒在藏酒酒莊    

 

不走訪酒莊,我就住在藏酒酒莊

 

  對大多數人來說,愛上葡萄酒的原因,多脫離不了「酒」本身,而我們,卻是因為「情感」,

因為愛上了酒莊種種,就這麼來到宜蘭頭城藏酒酒莊,棲身於一座僅有0.97公頃的小酒莊,

數十日來,也從葡萄酒的門外漢,握著一把打開葡萄酒大門之鑰匙,一步步跌跌撞撞地走入了浩瀚的葡萄酒世界。

 

  釀酒的日子裡,夥伴們彎下腰,拿起剪刀,在釀酒廠裡幫忙,

或在酒窖裡裝瓶、貼酒標,認識葡萄酒,卻是以身體力行,

藉由栽種、照顧、剪枝、收成葡萄及釀酒、賣酒的過程中,愛上葡萄酒,因為我深切體會,

一瓶葡萄酒的背後是要經過怎樣的天時、地利、人和條件,

以及酒莊主人多大的體力、耐力、毅力,和更多的創意及天分,

才能將葡萄幻化成一滴滴佳釀,在你我的喉間幻化成舞動的精靈。

白葡萄酒小圖.jpg 典藏紅酒.jpg 紀念酒禮盒小檔.jpg 紅葡萄酒小圖.jpg  

 

用眼耳心去感受

 

  論及葡萄酒專業知識,我自是遠遠不及那些葡萄酒專家,而藏酒酒莊的學習,

讓我深深體會了解,與其一堆專有名詞的專業葡萄酒書籍不可相比,我們將其定位為葡萄酒入門,

更是藉由我的親身經歷,帶著大家首先神遊藏酒酒莊一番,用眼睛、用耳朵、用心靈去感受。

 

  最後就像芝麻開門一般,你會發現,原來你已置身於藏酒酒莊的浩瀚天地間。

而我也要衷心的對你說一聲:「歡迎來到藏酒酒莊!」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藏酒酒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