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溫泉圖  

 

 

2014冬戀宜蘭溫泉季登場 , 來到宜蘭礁溪,大多數人泡泡溫泉、吃吃小吃之後,就往宜蘭、羅東趕行程。

你是否覺得這樣的玩法很可惜?!馬不停蹄的旅行過程,既無法充分達到身心放鬆的效果,

也容易錯過礁溪自然景物療愈心靈的力量。

創造美好的時間過程,首先就是要先放慢腳步、細細品味。

除了泡湯,藏酒酒莊建議, 礁溪背山面海,5 分鐘就能往山上鑽,跑馬古道、

五峰旗瀑步或是經過羅馬教宗認證的聖母朝聖地任君選擇,一群好友登高望遠,好不舒暢!

或是花個20 分鐘,來到藏酒酒莊莊園內,採果、品酩在地酒、體驗酒釀DIY體驗,感受大自然豐沛的生命力。

礁溪溫泉季  

目前來到宜蘭最夯的玩法是,以鐵馬當步,慢行注水休耕養地的稻田小徑,上百塊田幻化成上百個湖泊,如鏡水田可當歌。

 3 條路線、3 種以身體呼應自然的玩法,是進入冬至時節,喚醒全身活力的最佳體驗。

 

  

 

路線 1: 騎鐵馬找尋印象畫

 

     跨上鐵馬,最能深入礁溪的在地美。從林尾路出發,兩旁是注水休耕的稻田,只見遠山倒映在如鏡水田中,這是冬天礁溪最美的印象畫。騎著騎著,不遠處的三皇宮臭豆腐、龍潭國小春捲、蝦餅,或是金棗園的金棗燉雞,那股迸發在味蕾上的感動,亦是旅途上最難忘的相逢。

 

路線2:公車帶你到遠方

 

     誰說出遊一定要開車,到了礁溪,台灣好行公車也能帶你玩遍礁溪精華。先到湯圍溝公園泡個溫暖好湯,再與三五好友一同往山裡鑽,不論是跑馬古道、五峰旗瀑布,抑或林美磐石步道,都能在10分鐘內到達入口,吸完芬多精,帶著飽滿精神回到礁溪遊客中心,採買藏酒酒莊伴手禮,一整天,剛剛好 !

 

路線3: 搭乘火車到龜山火車站

 

     好山好水的宜蘭,搭乘台鐵到龜山,沿途龜山島的沿海景色,總是旅人的最愛。越過外澳車站抵達龜山車站(藏酒平日提供接駁服務),前進藏酒園區,這邊有大自然最祥和的野趣;採果、品酩美酒、大快朵頤嚐地酒美食創意料理,也別忘了可以到頭城農場,看看農村生活、體驗學習鄉土DIY,這兒有蘭陽專屬與大自然對話的活動。

礁溪公園劇場 表演表.jpg  

         礁溪公園劇場節目表↑

 

arrow
arrow

    藏酒酒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