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天到來,送走寒冷的冬季,台灣各地皆收起厚重的冬衣,換上繽紛的春季時尚新品!

農場上綠草冒出嫩芽,油油亮亮如上天鋪設的地毯;牧場上的牛羊已擺脫冬日的陰沉,快樂活潑地迎接訪客到來!

藏酒1272 春藏  

 

頭城農場旁有一座酒莊,是結合果園、餐酒創意無菜單料理、體驗及酒莊的複合式莊園,這裡環境清幽,空氣新鮮,氣候宜人。我喜歡在這裡喝著當地出產的金棗美酒--「龜山朝日」,特色是清涼滋味中帶著一點甜甜的果香味,將酒含在嘴裡數秒再吞下去,有一種說不出來幸福的感覺,似乎身體裡的細胞都樂活了起來,在手足舞蹈呢!

龜山朝日金棗甜酒示意圖.jpg  

 

酒莊中陳列櫃上五顏六色的產品,代表了這幾年酒莊經營的成長和進步,精緻而亮麗的產品包裝,非常耀眼,替這個山谷,營造了一股活潑、熱鬧的氣氛。

藏酒1284 藏酒1286  

 

酒莊的主人因為嚮往山林的生活,毅然決然地放棄高薪安逸的生活,來到了宜蘭當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民。農耕與製酒是酒莊主人主要的興趣,以種金棗和無毒蔬菜為主。酒莊的主人從上班族改變成自行創業的看天吃飯族,雖然這適應的過程很辛苦,得配合二十四節氣來耕耘農作物,耐心等待空無一物的土地上,長出了果實累累的農產品,不論是粒粒飽滿的金棗或令人垂涎欲滴的健康無毒蔬菜,都是主人小心翼翼捧在手上的珍寶,在園區泥土裡追逐農產品成長的時間裡,日子也過得特別的快速和有成就感!

春夏秋冬  

 

梅子是日本人的最愛,是日常生活中的必備品,早期的電影裡,日本人出門所攜帶的便當中都會放一粒梅子,他們深信鹼性的梅子會中和身體內的酸鹼度,和健康有著息息相關的影響。近年來,台灣也開始推廣食用梅子的產物,可以幫助身體做大掃除,促進腸道的蠕動,排除身體堆積過多造成酸痛的乳酸因子,使得酸鹼體質能趨於平衡,是一個對健康很有幫助的自然食品。除此之外,酒莊也朝著多元化的經營角度,不斷的推陳出新,如一系列手工香皂就是一例。

藏好皂 (2).jpg 藏好皂 (4).jpg  

酒莊附近可以踏青的地方不少,從酒莊出發,沿著綠蔭的步道,即可到達頭城農場。再穿越頭城農場裡的可愛動物園區,沿著古牆厝步道蜿蜒而上,是一片翠綠無毒蔬菜果園。附近有幾條賞景步道可供遊客散步,沿途有茶園、葡萄園、梅樹、魚池、以及變化萬千的雲彩等美麗的風光;如果還有好體力,還可以沿著崎嶇的山路繼續往上,走到宛如世外桃源的藏酒酒莊。一月正是梅花盛開季節,寒風中,雪白的梅花隨風飛舞,落英繽紛,讓原本單調的小徑增添了早春的色彩,在陣陣的花香中似乎嗅到了春天的氣息!

 

  農場1133.JPG  

農場1203.JPG

農場1205.JPG  

 

 

梅子酒.jpg  

再到酒莊喝一杯清涼的梅子酒,可以紓解疲勞,更是最佳的補給站,休息過後,再繼續往下走,那附近還有很多值得去觀賞的景點!

春暖花開在藏酒 藏酒酒莊  春季  

在頭城農場 & 藏酒酒莊的兩天假期裡,走進了酒莊主人的故事中,分享他轉業和創業的心路歷程,體會到酒莊主人以築夢的心情在家鄉經營產業,為了讓產業能永續經營下去,透過不斷的創新和求變,把酒莊傳統式的經營,轉型為多元化的產業模式,並且推廣品牌的行銷概念,種種經營方式的轉變,延伸了產業範疇的廣度和深度。而開朗的心胸更讓他結交了很多喜好山林生活的同好,分享彼此心靈成長的心得,對酒莊主人而言,這是意外的收獲。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預約專線:03-9778-555

 

 

 

 

 

arrow
arrow

    藏酒酒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