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泉水由上而下貫穿酒莊,依頁岩地勢,好像梯田般建成,融入了綠建築的概念。

以地下兩層為例,專門介紹酒的歷史文化的酒窖,考慮到溫度問題,具自然降溫的作用,幾乎不用開冷氣。

「藏酒酒莊建築的屋頂是一個木平台,木平台下面鋪了50公分厚的泥土,上面還有些造形石碑可以隔著一些溫度,中間還有溫泉水會流到下面的生態池,可以把熱量給帶走」,

酒莊的建築物料都就地取材,例如在附近桂竹林拾凋謝了、倒下了的桂竹作裝飾,取在台灣土生土長俗稱蛇木的筆筒樹,

連天花板都用回收膠樽,又用舊酒瓶裝飾大門,不但環保,還帶古典味。

  


以綠建築概念所設計理念,「因為它是自然降溫,也就是可以減少很多的電費,這是相對的,而且對整個大地跟環保也是相當棒。」

酒莊還有一個優勢,因為附屬頭城農場旗下,可以用當地的材料釀酒,

「我們在宜蘭最多的就是金棗,釀入酒中,喝起來帶有淡淡的金棗香味,酸酸甜甜的感覺。」

老闆娘還教我們品酒,由於手有溫度,千萬不要包著杯子,由上至下先用眼看看,酒的顏色是否夠清澈,再用鼻聞一聞酒香,最後才用嘴小口的品嚐。

++++未成年請勿飲酒++++

預約專線:03-9778555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里更新路126-5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藏酒酒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