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之心 美食餐廳

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間接帶出現代人農食分離的隱憂,日本在2005年,為了提升糧食自給率

鼓勵餐廳採用當地直送的新鮮食材,由民間發起綠燈籠運動

只要餐廳積極使用本國食材,就可以在店門口懸掛「支援在地產品的店」字樣的綠燈籠

燈籠上還有星號等級,國產食材使用量達50%,就能畫上一顆星,60%畫二顆星,以此類推。

 

宜蘭近年來推動有機不遺餘力,但農民卻苦無銷路,宜蘭大學有機產業發展中心主任黃璋如靈機一動

心想何不和在地餐廳合作,向農糧署申請補助,今年開始推動「有機之心、美食餐廳」,

仿照日本綠燈籠制度,鼓勵採用國產食材的餐廳掛起瓢蟲圖案。

 

 

宜蘭大學推廣的『有機之心、美食餐廳』是酒莊所嚮往的認證

但總以為國內沒有相關認證,一旦知道相關訊息,即毫不考慮地積極參與認證

也謝謝宜蘭大學的肯定,讓藏酒成為宜蘭第一家經認證的有機的酒莊美食餐廳。

2015年宜蘭有機之心 餐飲  

 

 

多雨的宜蘭,種的金棗最飽滿,而金黃可口的金棗所釀造的金棗酒,正是藏酒酒莊的最特色酒品….
藏酒酒莊是宜蘭縣民間自營的第一家以綠建築概念為主軸的酒莊,隱身在梗枋漁港附近的山腰上
藏酒休閒酒莊佔地約0.97公頃,而酒莊主體面積占約七分地,擁有得天獨厚的好山好水,醞釀出許多自然的純粹。
藏酒休閒酒莊依靠雪山山脈山麓,藏酒休閒酒莊內的水取自於雪山山脈的泉水
翻越過山頭那邊,正是大台北的主要水庫「翡翠水庫」的集水區,是最純淨的蘊釀之地。

藏酒山林咖啡

藏酒主建築物與新館整體照.jpg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 請勿飲酒※

藏酒酒莊

預約專線:03-9778-555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里126-50號

 

 

arrow
arrow

    藏酒酒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